抬頭吧相信愛妳便能飛。

我的日记本里

有两片梧桐树叶

本应有三片的

第三片

你现在还好吗


二月十八

在曲院风荷喝完咖啡后

我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坐火车去上海

在路上

我想

不如捡些树叶回去留念吧

就拣了大中小三片完整的

拿着树叶的叶柄

看到枯黄的叶脉

就像是块铜镜

淡黄又富有光泽.

我小心翼翼地将其夹进日记本

然后拉行李踏上到上海的艰苦路途.


二月二十一

我坐在人民公园

用最快的速度写明信片

下午要赶去虹桥火车站呢

时间很紧

写毕

我就冲去公园另外一边的邮局

一路上尽是异国风情的建筑

但很多人

很讨厌

我突然想起那三片黄叶

不如我寄块回去吧

然后我兴奋地去买邮票

当然

也被邮局里"高尚的上海人"恶劣对待了

我也不管他们的态度有多"好"

时间紧迫

我选了大小适中的那片放进信封

用粘稠恶心的浆糊贴上邮票

将信封塞进邮筒

然后就开心地奔向虹桥火车站


五点多的地铁

夹杂着不可思议地奇怪味道

空气浑浊

就似张开口呼吸都吸不到空气

但我也不禁闭着眼

我太累了

昨晚睡得很少

然后突然想起

信封还没写地址啊

.

.

.

我呆住了很久

然后才释然

不是命

是我自己的问题.


然后低头走出地铁

虹桥火车站里

人来人往

6号候车室里

席地而坐的咬瓜子的眼神茫然的

熙熙攘攘

又与我何关?

我只想快点离开这讨厌的上海

真讨厌.



现在回头看

还没那么差

起码我没有把三块都放进信封里

哈哈


什么坏事都没那么差

只要熬过了想哭的时刻

坏自然变得没那么坏.


今天很残酷

明天很残酷

后天who knows


加油吧, 傻猪.


from thomas

评论(3)

© 时维与凡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