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吧相信愛妳便能飛。

<最冷一天>

本来

我是很拒绝写任何记录爱情的文字

因为写了就难免会回头看

看了难免会感触.


但是呢

像你说的

我相信,这次是不同的了.


十一月伊始

在这个低纬度城市

穿着薄衬衣的我

竟然遇上了本年度的最冷一天


昨夜三点多也睡不了

既担心又紧张

就像做手术的是我

今早九点

我就突然醒了

马上打开微信

六点多时你说

早上很冷.

七点多时你说

我出发了.

我心里一沉

埋下了大石

然后又模模糊糊地睡过去了

一醒来

竟然已经1点了

我马上去刷牙吃饭

然后就来到了医院


早上的医院和夜晚的大有不同

人来人往

平时我都是夜晚才来

令我感到早上的熙攘尤其异常

除了这个

我发觉

从来从来没试过来医院会这么紧张

心里忐忑不安纠结万分


但不理这么多了

我加紧步伐冲向电梯

怕你醒了也没看见我

即便只能通过门缝看.


到了16楼

我提心吊胆地走向你的病房

发现只有一席纯白的蜷成一团的棉被

这时是下午2点了.

我心里不由得一紧

从9点到现在还没下来

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脑里不断跳出各种可能性


我坐到房间外的铁椅

尽量让自己冷静些

我想

应该是很晚才做吧

进手术室通常要等很久的嘛

我不知这是自我安慰

还是理智分析


然后

我开始用林夕的情绪转移法舒缓压力

就是开始玩手机......

但手汗源源不断地冒出

滑得快抓不住手机了


突然

那边的电梯门打开

一堆人涌出

推着一张移动床进病房区

我紧张地睁大眼睛

很想确认那个是不是你

最后发现

竟然是个阿姨....

虚惊一场.


然后我又继续低头玩手机

压力又舒缓了些

不时走去病房看看有人没有

两点半了

仍然只有那一席棉被......


最后我把candy crash的五颗心用完了

抬头一看

发现

怎么病房里有人在你的位置走动

我注视着病房的人影

想确认清楚是怎样

然后就看到你爸爸从病房里出来

我勉强认得他

这就是说你已经出来了

我留意到他们都显得很平静

说明你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吧

我缓缓舒了一口气

然后开始写这些字.


虽然你要等麻药过了才会醒

但我还是想留多一会儿

起码离你近些

即使不可以在床边那样近.


我看见少文姐将椅子反放

然后伏在椅背上小憩

想必她比我更不安更煎熬更难过吧


我终于知道

为什么家人总让我

在病人病情稳定时才去探病

这种跌宕真是不可思议地可怕


自问从小就浸在西林和先锋的药瓶中

也去探过不少次病

从来都没这么紧张过

真的

再荣华再富贵都是次要

身体健康最重要

为了家人

为了自己

一定要保重.


你快点醒来吧

快点好起来

天气很好呢

我们去公园玩吧


我相信,这次是不同的了.

我是认真的


接下仍会有很多小障碍小风波

但我都会陪着你一起去面对

即使不是在床边


但你

就是我的牵挂

让我成为那咒语背后的幽魂

为你的呼唤而生.


from thomas.

评论(2)

© 时维与凡妮 | Powered by LOFTER